close

楔子

沉靜的黑夜,飄著細雨,微涼的天氣讓大街更顯得孤寂。

默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沒有任何想法,腦袋一片空白,只任憑直覺去走著。

走慣了的街道,不想作逗留。走過一個個熟悉的路口,沒有留戀地向前。 經過一個平常的街道,意外的看向了不曾留意的小巷子,眼前只有一片漆黑,卻發現了一對明亮的眼睛......

一、

脫掉微濕的外套,撥了撥頭髮,一臉無奈地看著眼前的這團人(?)

等了一段時間終於任不住開口了。

「欸!你叫什麼?」......

「你怎麼在那淋雨?」......

「要不要洗澡?」......,連問了三次都沒得到回應,漂亮的臉上眉間皺了起來,「欸!你到底會不會說話啊?」走過去要碰他卻聽到了一聲吼叫。下一秒就發現手上多了一道傷痕。

「你......」一抬頭變說不出話來。剛才眼前的人,現在指甲長的出奇,眼睛已轉為血紅色,彷彿就像一頭野獸。

就這樣對峙的良久,對方突然狂的亂跑,直到衝進衣櫥裡,縮在衣堆裡。

呆了一下,收斂起臉色,"基範"從地上坐起來

「你......不是人?」又是一個得不到回應的問題......

「算了,你也不會說。」拿了毛巾打算洗澡,突然想到衣櫃被不速之客霸佔著,想了想放棄拿衣服便進了浴室。

"我怎麼會把他撿回來?" "他是人嗎?" "剛才是怎麼了?"基範站在蓮蓬頭下,沖著冰冷的水希望能幫助思考。

走出浴室,發現他已經冷靜下來,眼睛變回正常,身體跟著呼吸緩緩起伏。 

嘗試慢慢地走進他,對方多了一些警戒,再更靠近,他縮得更裡面,手伸進衣櫥拿了衣服,發現他盯著剛才的傷口

「這可是你用的。」口氣平淡地丟下這句話,基範換上衣服,走到壁櫥抱了一床棉被鋪在地上

「你要的話就睡這個吧!」基範希望他能下來,不意外的發現這只是徒勞

「我要睡了!」無所謂的說了句話,爬上床,關了燈,也沒多想就睡了。

 


其實我不想那麼早放上來的,因為不知道下一篇到底什麼時候會出來......(汗顏

最後決定放上來,因為可以給我繼續寫文的壓力(?)

總之,反正看的人也不多嘛!~~~~~ 給我拖一下唄!

這次打算寫長篇,但也可能隨機改成短篇(不負責任

幫我加油吧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